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esg課程證照費用

2022桃園sdgs線下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esg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esg企業管理課程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基礎sdgs證書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那些寫作的日常 就是在用紙和筆 書寫每一天的生活時光 那些寫作的日常 自己總有一些牽掛和想念的人 心中時時在向他們訴說衷腸 那些寫作的日常 不想讓生活成為過往 因此在用心靈的文字記錄生活的點滴讓自己終生不忘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女砍蔗工開朗、健談,臉上含著笑意。我頗有些得意于自己選人的眼光,在寬闊的甘蔗地里,在揮舞著鐮刀呈弧形散開的十多名砍蔗工中,遠遠地就挑中了她,直接走到了她的身旁。當然,也很可能是我那一聲“我也砍過甘蔗”的開場白,讓她覺得我們是同道中人,她樂于和我說話,包括不遠處的她的丈夫。 問得夫妻倆來自貴陽,我一句“貴陽我去過,我最好的朋友也是貴陽人”,讓她更是歡喜。盡管貴陽那么大的一個城市,我提到的一些旅游風景名勝區,她一臉茫然;她說的她家所在的區,我也想不出東南西北,可我們卻好像有了一條紐帶,親近了起來。于是她對我是有問必答,問一句答三句,甚至有時說得滔滔不絕。這對于一次采風來說,簡直就是最高的禮遇了。 她說著還算標準的普通話,身材勻稱,圓臉,即便膚色曬得有些黝黑了,也看得出年青時的美麗。她和丈夫的分工很明確,丈夫把甘蔗砍倒在地,她把葉子削干凈,然后拿繩子扎成一捆。在和我聊天時,她沒停過手。 得知她去年底就已經來到這里砍甘蔗了,春節時也沒有回家。雖然丈夫從旁邊遞過一句話“沒有錢買車票呀”,但并不見她有認同的沮喪神色,可知他們更多的是因為不想一來一回地錯過了砍蔗的時間,畢竟砍蔗也就集中在年前年后的三兩個月里。然而肯定是想家的,所以聽我問起她的家里人,便一股腦兒告訴我,她有一兒一女,俱已成家,兒子兒媳都在老家干活。見我無比驚訝于她才50出頭,比我也大不了多少,便已是7歲孫子和4歲孫女的奶奶,就開心大笑,笑出了一臉的燦爛,說在她家鄉,沒有這么大的孫輩,才是“惱火”的事情呢。 看到蔗葉堆中埋著兩三個保溫盒,猜想他們是帶著午餐來的。一問,果然,他們日出而來,日落而歸,一天起碼有10個小時在甘蔗地里。她告訴我,她是和一群老鄉一起來到雷州半島砍甘蔗的,住在“老板”提供的房子里,自己做飯。老鄉們一般都是夫妻或兄弟、姐妹同來,搭伙干活,按砍好的甘蔗重量計酬。在紅土詩社組織的這次“甜蜜事業”采風活動中,我知道雷州半島的機械化收割,只能覆蓋部分甘蔗地,大量的甘蔗還是靠人工收割的,靠“甘蔗經紀人”(也就是女砍蔗工口中的“老板”)組織外省的砍蔗工收割的。這些異鄉人,可是為咱雷州半島的“甜蜜事業”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問她砍蔗累不累,她只是說,今年許多甘蔗長得彎彎的,砍起來很費力氣。開始我并不明白她的意思,仔細一看,才知道,如果甘蔗直直的,那她可以從頭到尾削光葉子,擺在地上成堆待捆,動作一氣呵成;偏有許多甘蔗在中間或2/3處折了個彎,她得先在折彎處把甘蔗砍斷,一根甘蔗變成了兩根才能削葉,同樣的動作重復兩次。可我感覺這并沒太困擾她,更沒讓她氣惱,因為她說的時候,臉是舒展著的,聲調也是歡快的。 我用比較含蓄的話問她收入的情況。畢竟按常識,大部分人是不滿足于自己的報酬的,更何況做體力活的人。果然,丈夫在那邊有些難過地說,今年砍一噸甘蔗的價錢,比往年少了10元,也比他們向“老板”要的價錢少了5元。她沒有接丈夫的話,和我說她是第一次砍蔗,收入是高是低并不清楚。原來,丈夫是一直在外打工的,她則留守家里,拉扯大兩個孩子,兒子成家后,她又幫忙照看孫輩,如今,最小的孫女也上幼兒園了,她終于能抽出身,與丈夫一同外出打工。看著她笑瞇瞇地說話,我感覺,能與丈夫廝守一起的滿足,已經遠遠超過了她對收入的期許。后來,廣前糖業有限公司的鄭總經理告訴我們,熟練的砍蔗工一天能有兩三百的收入。看來,砍蔗工的付出有著相應的回報。這讓我很是高興。 聊到回家話題時,我就插不上話了,她說個不停,也笑個不停。她指著眼前迎風搖曳的這片甘蔗林,告訴我砍完了就能回家,而這不過就只需三四天而已。她說,孫子常常給她打電話,問她何時能回家,每次她聽到孫子說“奶奶,我想你,你快點回來”,她都又開心又難過。她又告訴我,孫子很聰明,在電話里給她背課文,講在學校里發生的趣事。有時,小孫女也在電話里奶聲奶氣地叫“奶奶”…… 活動快結束了,我只好遺憾地和她告別。跟她聊天的一刻多鐘時間里,她一直都在笑,笑得甜蜜蜜的。盡管我知道,她這甜蜜蜜的笑,是因為三代同堂家庭和睦美滿,她與丈夫結束天各一方朝夕廝守,還有很快就能見到疼愛的孫子孫女,跟我無關,可是,我被深深地感染了,心里也甜蜜起來。這“甜蜜事業”的采風活動,真是雙重的甜蜜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天清晨,我開車到距家幾十公里外的回遷居民小區,去接一位長輩赴宴。長輩乃妻子的姑父,已七十余歲,早年曾當過軍人,退伍后回鄉務農。 車開至小區前面一條尚未修好的馬路邊停下,正準備往小區里走,忽然聽到一陣歌聲:跑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呦……聲音悠長而渾厚,男中音,雖不如專業歌手那樣高亢嘹亮,卻也別具韻味。正詫異大清早的哪來的歌聲,從東邊另一條馬路旁修路堆起的土墻后走出一個身影,是位老者,挺拔、高瘦,正是妻子的姑父(我們方言叫姑爺)! 我驚喜地迎上前去:“姑爺,正準備到你家去叫您呢,沒想到您這么早就起來了,還唱歌呀。”姑爺略顯羞澀地笑著說:“早上睡不著,起來散散步、哼兩句,鍛煉鍛煉身體,哈哈!”我也會意地笑了,我知道姑爺說鍛煉身體這話沒毛病,但更主要的是在歡唱今天愜意舒心的幸福生活啊! 以前,姑爺住在離這兒不遠的一個村子里,三間低矮的小瓦房,種幾畝地,養些雞。幾個孩子居住在外,打工為生,逢年過節才回來看看。老兩口主要時間花在侍弄莊稼上面,雖然忙忙碌碌,日子過得還是緊巴巴的。更為難堪的是交通狀況,村子四圍皆是田地,只有一條坑坑洼洼又不甚寬闊的泥石路與外相連,別說汽車,連摩托車騎在上面也嫌顛簸,遇下雨下雪,那就只有手扶拖拉機才能行駛了。往年春節期間,去給姑爺拜年,我們都是將摩托車或電動車(那時還買不起汽車)停在附近的大路旁,然后步行至姑爺家。也就是這個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常年眉頭緊鎖,不茍言笑的姑爺才會稍舒展眉眼,拿出平時舍不得買的香煙散給大家,再開幾瓶在姑爺看來算是很不錯的酒助興。 幾年下來,從酒席間、酒席后的一些話語中,我逐漸明白,姑爺的愁眉常鎖,并不是對當下的物質生活不滿——他們那一代人,經歷過更為艱難的生活;如今的姑爺,更為不樂的是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單調、貧乏!想當年,他曾在部隊文工團做過警衛,耳濡目染、加之文藝戰士的指點,讓姑爺這個只有小學文化的軍人,也學會了唱幾首歌、擺弄幾種樂器,畢竟,他經歷過載歌載舞、激情燃燒的軍營歲月! 忽如一夜春風來。隨著“大湖名城,創新高地”戰略實施,合肥的改革開放和建設開啟了新一輪的推進!姑爺居住的村莊,也搭上了這列高歌猛進的時代列車,發生了煥然一新的變化。南有濱湖,北有北城。作為離北城不遠的區塊,姑爺的村莊被整體征遷,規劃為一個衛星城的組成部分,隨之而來的便是如火如荼的建設:寬闊的大道,林立的高樓,現代的廠房,廣袤的公園……這些原本只有在城市或電視中才能見到的景象,神話般地被復制到這片曾荒蕪偏僻的土地;并且,政府考慮到像姑爺這樣的老人租房不便,以最快速度為他們安排入住回遷小區——姑爺住上了近百平米的套房,客廳中擺放著40多寸的液晶大彩電,姑爺現在的收入已遠遠超過往年種地所得,逢年過節給客人的香煙已升格為“金皖”! 更開懷的是,文化生活也由“貧”變“富”了!以前村子里僅有的娛樂活動,便是春節期間聚到某家打打撲克、麻將,小賭一把。姑爺是沒興趣也不屑于參加這種活動的,但又沒什么好的文娛場所可逛,只好一個人捧著茶杯四處轉轉。現在好了,社區里外,棋牌室、圖書室、健身館、戲劇臺……特別是或大或小的數個居民廣場,每天傍晚時分,這里一群,那里一伙,唱起歌,跳起舞,六十歲、七十歲、八十歲,都能找到合適的廣場舞隊伍。在部隊學會打手鼓、唱民歌的姑爺,成了廣場舞隊競相邀請的“紅人”,爭邀為他們的歌舞伴奏、指導;姑爺則是如魚得水,如雁翔空,吹拉彈唱,樂此不疲,那激情燃燒的歲月,如大地春回,梅開二度…… 上車后,姑爺興奮地告訴我:這么早起來練唱,實際上是已答應小區里的一個廣場舞代表隊,為她們配樂伴奏,參加電視臺舉辦的“老爸老媽嗨起來”比賽,爭取獲獎上電視呢! 我高興地聆聽,衷心地祝愿:回遷農民也好,仍在從事農業的農民也罷,都能在“大湖名城”的廣闊大地上,幸福地生活,盡情地歌唱!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南csr線下課程推薦
新竹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 2023新竹基礎esg證書課程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2023台北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 台北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報名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cm7k 的頭像
    e68gcm7k

    高雄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e68gcm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